柴郎(下京)

佛系写手

逆风逃

“柳生。”


“嗯?”柳生扶了一下眼镜,将视线从小说移向面前正趴在他课桌上拆他钢笔玩的搭档。


“周四江之岛那边有冲浪比赛,你听说了吗?”仁王捏着拆下的黄铜零件对光。


“现在听说了,有什么事吗?”


“去看看吗?”


“什么时间?”


“三点到七点,晚上有烟花。”仁王将零件扭回去。


“周四……时间和部活冲突了。”柳生给小说夹上金属书签,开始动手整理教材,“仁王君也你该回去准备课本了,离上课只有三分钟了。”


仁王朝柳生摊手。

“借我数学书,忘记带了。”


柳生抽出书递给他,“下课后还请还给我,今天换课第二节我也要用到。”

“柳生!快!数学书借我一下!”丸井高声喊着从后门冲进来。刚好撞见这幕,靠!又来!这是第三次他找柳生借课本撞上仁王了,这次绝对不能被仁王截胡,丸井直接跨过两排课桌扑过来抢夺。


仁王先一步从柳生手上抽走书,冲扑空的丸井挥舞着展示。

“还是慢了一步啊。”


“啊!可恶!”丸井冲空气挥了一拳。


“没事问真田借一下吧,他刚刚出去。”柳生安抚丸井。


丸井:……

他就是看见真田出去了才敢进来借书的,要是让真田知道他没带课本……绝对会挨骂的好吗!


丸井摆摆手冲出A班,大脑转到极致:C班的幸村也上数学课,F班的柳发烧请假,两分半冲两层楼到I班问胡狼借完课本再跑回来,办得到吗?!啊啊啊啊啊啊爆发你的小宇宙!丸井你可以的!啊啊啊啊跑起来跑起来……



不等柳生提醒走廊上奔跑很危险,丸井已经跑没影了。


“快上课了,仁王君你先回教室,我自己来找吧。”柳生起身搬开椅子对蹲在地上的仁王说。


刚才文太扑过来时碰到了桌角,桌上那些散乱的钢笔零件滚落了一地。


仁王起身点了点掌心里的部件。

“啧,少了一颗螺丝。”


“没事,我有备用的笔。”那颗螺丝仁王拆卸时柳生也看见了,一颗不如米粒大还不反光的螺丝掉了确实难找,“今天值日时我会再找找的,打扫时应该比较容易发现。”



“仁王君,”柳生推了下眼镜,叫住正要回教室的仁王,“那些零件留下吧,上课就不要组装了。”


“放这里。”

柳生拿出口袋里折叠好的手帕在手心展开。


“不好办啊,都被看透了。”仁王吐吐舌头退回来把零件倒在柳生手里。


“上课还请专心。”


  

柳生细心将这十几个零件包好放入抽屉。仁王离开后他自己也蹲下来寻找了一番,直到上课铃响同样一无所获。




  

“柳生,你在找什么?”

午休时真田同往常一样来叫柳生一起去学校餐厅。

网球部正选绝大多数选择自带便当或小卖部面包为午餐,A班的两位是少有的一直去餐厅的人。


“一个很小的螺丝,”柳生用手大概比了一下大小,“不会反光,有点难找。”


“我帮你一起找吧。”


两人将柳生课桌抬起前前后后都找遍了也没有发现。


“算了,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东西,先去餐厅吧。”柳生看了眼表,去迟的话餐厅人会很多,会影响真田的午休安排。


“是什么东西上的螺丝?”真田爬起来拍拍裤腿。


实话实说的话仁王和丸井怕是难逃一骂,柳生快速编了个借口。

“是怀表上的一个零件,一直拧不紧,毕竟是很老的物件了。找不到就算了也不影响使用。我们去食堂吧。”



去食堂的路上还是耽搁了一下,联通各栋楼的廊桥上他们正面撞上了抱着一堆零食的丸井和赤也。


“嘶!丸井前辈你不是说计算过绝对碰不上的吗?”赤也抱着零食撒腿就跑,一路还掉下汽水糖薯片什么的。


“以前确实是遇不上的啊!”兜着零食狂奔的丸井觉得今天怎么这么背,先是忘带课本,再是借课本迟到被罚站,刚才没抢到限量的奶油面包,现在又撞上这两个瘟神了,简直离谱。


“赤也!丸井!给我站住!”真田追上去。


柳生捡起赤也掉下的几包零食,看着他们的背影合计了一下,从另一面包抄过去。



……



“哈…哈…竟然…竟然甩掉了!我不行了…丸井前辈你怎么跑…跑这么快?跑圈的时候没见你那么快的啊!”


“哈…哈…这是为了守护零食!我刚刚连跨三花坛的身影帅不帅!”


“帅呆了!”


“帅不帅暂且搁置,很危险是一定的。”柳生收起单词卡从拐弯处走出来。



赤也闪身躲到丸井后面。

“啊!饶了我吧!”丸井抱紧零食,“柳生!夺人零食这是血海深仇啊!”


“先进来再说吧。”柳生打开旁边旁边教室的门做了个请的手势,“你们也不想被真田追上吧。”




教室里丸井赤也紧抱零食站得离柳生远远的,满脸戒备地看着他。


“好了,交出来吧。”柳生伸出手。


“那和被真田追上有什么区别!”


“那还是有区别的,交出来你们就可以走了。被追上的话你们一时半会儿走不了。”


“嘶,柳生前辈你这么做对你有什么好处?”


“好处?”柳生想了一下,“对你们的健康有好处,还有能让真田按时吃午餐,他来处理的话估计会说教很久,自己会来不及吃饭。”


“或者让幸村处理?”柳生拿出手机。




“……我就是死也要是噎死的!”丸井扯开一盒蛋糕一口塞完马上去拆下一盒饼干往嘴里倒,把赤也看得目瞪口呆。


柳生开始按键。


“啊!别叫幸村部长!我给我给!”赤也还是害怕幸村。可怜巴巴地交出了零食。


“好了,你去吃午餐吧,下次记住不要零食代替正餐。”


赤也垂头丧气地出去了。


“柳生你根本不是绅士!”丸井开了瓶饮料顺顺,“威逼恐吓!”


“被你这么说我觉得很无辜,赤也是没吃饭,而你应该是吃过便当了。”柳生过去抢丸井手上兜着的那堆零食。


“哪有绅士上手抢东西的!”丸井死命护住零食,抽空还往嘴里塞了个面包,含糊不清地喷,“仁王说的对!你跟他就是欺诈师组合!你个装成绅士的骗子!哎!至少让我吃饱!”

挣扎间把柳生眼镜都碰掉了。


“有时不得不做一些非他人所愿但对他人有益的事,也是绅士的责任。”柳生侧开头躲避丸井的捶击,“幸村上次说你的体脂再上升就给你加训,丸井,下午部活不如测个体脂吧。”


跑累了的丸井终究是抢不过柳生,零食通通被抢走了,丸井气得指着柳生的眼睛输出:“眼镜变态!”


“什么?!”


还气不过掏出手机照着柳生脸一顿猛拍。


柳生快速捂住眼睛。


“哈!传闻是真的你带着眼镜果然就是怕别人看到你的眼睛。”


“只是闪光灯有些刺眼。”柳生张开手,从指缝看着丸井。


丸井有点失望,本来“柳生摘眼镜”跟“真田跳舞”“赤也自主学习”“柳睁眼”并列网球部真实发生但没什么人见过的名景,结果柳生这个反应很无趣啊。真是的再吵下去他又要饿了,收起手机冲柳生龇龇牙走了




柳生捡起眼镜用手帕擦了擦灰戴回鼻梁上,刚刚那一瞬间他确实慌乱了,那些质问的画面在眼前闪过,明明已经是那么久以前的事了。


幼稚园时很少有孩子同他一起玩,他不参与任何游戏,只喜欢一个人坐在位子上看书。有一天老师牵着他的手,带他到远离孩子的一棵树下,蹲下和他说应该尝试着融入大家,去交个朋友试试。柳生很喜欢那个老师,虽然他很困惑,他觉得自己和同学们关系很好,但他还是决定做点什么让老师看到他有听老师的话。

那天他放下书和其他孩子们一起堆积木。


“你为什么瞪我?”坐在柳生对面的同学皱眉问柳生。


“什么?”


“我也看到了,你瞪他。”


“我没有。”柳生有些急了。


“我们都看见了,你一直在瞪我们。说谎不是好孩子!”


“我没有!”柳生那时还没有自己的眼神传达了错误信息的这种概念,他只感到慌乱、无措。


那位老师躲在门后一直在偷偷观察,看到事情发展不对,马上出来安抚住孩子们抱走了柳生。


看见老师的那一刹那柳生被伤心吞没,止不住颤抖,老师看到了,她是不是也觉得我是坏孩子,她会不会不喜欢我了。不是的,不是这样,我有听话,我想和大家一起玩,我想和大家交朋友。可除了哽咽他发不出任何声音,柳生捂住眼睛,不是这样的,别看我,不要看我……





真是退步了,竟然会被这么久以前的事影响,柳生屈指敲敲头,发消息给真田说零食已经缴获了。看了看时间现在餐厅应该已经人满为患了。看来今天要吃面包了。


先处理这堆零食吧,柳生抱起这些零食勉强开了门。迈出屋檐刚接触阳光,就有一个轻飘飘的东西砸到头上,柳生侧头越过零食看到地上是个纸团。


“仁王君。”柳生转身抬头对天台上那个趴在栏杆上冲他简单挥了挥手的人无奈地说,“高空抛物是严重违规行为。”


“一个纸团而已。”


这里远离餐厅和小卖部,此刻非常安静,甚至能听见几声虫鸣,隔着六层楼两人不用大声说话也能听见。


柳生摇了摇头。蹲下想捡纸团,怀里的东西太多,还没捡到纸团零食就先掉了几包。他起身想了想,抱着怀里那些回到刚才的教室,从橱里撕了一个垃圾袋将零食装进去。


仁王趴在栏杆上,看见柳生提着个装满的垃圾袋走出来,捡起地上掉的那几包装进去。


“太浪费了柳生。”


“只是暂时装一下。”


“那些我能吃吗?”


“不能。”柳生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捏着纸团离去。



看他走远仁王坐回地上,拨着墙缝里长出的小草玩。


……


天台老旧的门把手传出被转动的咔咔声。 门未被开启。

“仁王君,开门。”


仁王扔掉草棍,爬起来去开门。


“哟,柳生。”

“你锁门做什么?”


“来得人太多就没意思了。”


“你的学生手册上第二页应该就有写校内不得任意锁门。”柳生推了推眼镜严肃说到。


“不愧是风纪委员。”仁王耸耸肩看向别处。


这就是不听的信号了,柳生心下了然。或者说仁王从未听过任何他不想听的话。


“先吃饭吧。”柳生拉上仁王像生怕他跑了,“你肯定没吃。”




两人来得迟,小卖部排队的人也不少,总归比餐厅还是快一些。


仁王拉着柳生避开了最短的那一队。


“一般最短的那队最慢,一看模范柳生就没怎么来过小卖部。”仁王搭着柳生的肩调侃。


“时间紧的时候还是会的。”柳生摸出怀表看了一眼,赶一赶的话午休他还能看10分钟小说。


“吃什么?”仁王看着电子屏问。


“还在想。”


剩的主食只有炒面面包和红豆包。红豆馅对于柳生而言过于甜了,而炒面面包……柳生一直无法理解这两样东西是怎么结合到一起的。


“看起来都不怎么样。”仁王打开折扇侧过身扇风,让柳生也能吹到。


柳生同意。不过人生重在尝试,他决定试一试炒面面包,也许碳水配碳水会意外的和谐呢?


……


“一个炒面面包加一瓶乌龙茶,谢谢。”

“布丁。”仁王把下巴搁柳生肩上朝柜台里仅剩的那个布丁努努嘴。


“再加布丁,谢谢。”柳生递去零钱。




两人拿上面包往回走。


“你还要去天台吃吗?”


“不一定,回教室吧。”仁王转着手里的塑料袋提手,看它像麻绳一样拧起又松开。


“好。”柳生点头,午休剩的时间不多了,这样也省去劝说的功夫,“那个布丁,你吃完午餐来拿。”


“不能现在给我吗?”


“不能,点心在午餐后。为防止仁王君你只吃点心我先代为保管。”


“啊我不会那样的。”


“仁王君你应该对你在我这里的信用度有个准确认识。”柳生瞥了一眼正解下皮筋在玩的仁王。


“……啧,”仁王烦躁地拢起长发,“柳生你对我误解很大啊。”


柳生推了推眼镜,反驳:“不,是太了解你了。”






回到座位上柳生快速打开面包包装纸,他太好奇凶手是不是如他推测已经亡故。这是他读到的写的最好的福尔摩斯同人文,作者很显然也是柯南·道尔的忠实粉丝,写作风格无限趋近原著。


炒面面包味道还可以并不黑暗,总的来说就是吃了一口炒面再咬一口面包的感觉,两者并不融合。所以柳生还是坚持二者的搭配很不合理,他在保持优雅的前提下尽可能快的解决了它,买的乌龙茶都没开。


擦干净手,柳生郑重翻开书页。




午休结束的铃声响起时柳生还意犹未尽,太精彩了,那个手表线索真的太精彩了。他应该准备之后的课本才对,可合上书又舍不得……


再看两页,就两页。


“我来拿我的布丁了。”


柳生没发现仁王什么时候坐在面前了,盯着书页目光不移手从课桌拿出东西递给仁王。


“……”


柳生保持托着橡皮的姿势没动,也没发觉仁王不拿有什么不对。


“柳生!”


“啊!”柳生一个激灵,“怎么了?”


“说好的那个布丁。”


“哦!抱歉拿错了!”柳生赶紧找出布丁和塑料勺给仁王。


“柳————生————”阴恻恻的声音传来。


丸井地拿着水杯站在A班后门,脸色狰狞。天知道他这个中午多难熬,中午只吃了两个面包午休还没过去他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无时无刻都在悼念那些零食。偏偏柳生占理还没办法,想着喝点水充饥算了,结果打水路上就看见了这一幕。自己靠喝水充饥,这里在送布丁。妈的占理个der!赤裸裸的偏心!对比太惨烈丸井暴怒了。

  

“丸井这是”“别说了,受死吧你们两个!”

丸井抄着水杯冲过来。


“我可以解释!”柳生被推到墙上才勉强架住丸井手腕。


“解释什么?解释什么?!我都看见了你丫没收我零食,结果在这里送仁王布丁?!去死吧你们俩!”


“这不是送的。”


“诶?不是吗?确实是你付钱来的。”仁王咬着塑料勺拆布丁。


“仁王君!”柳生要崩溃了,别在这种时候火上浇油啊!


“……柳生你真行。”丸井都要气笑了。

  

“……”柳生感觉自己解释不清了。


“还有你!”丸井一水杯抽在仁王脑门上,“谁允许你吃的!”


“呃!”仁王捂住脑门,“柳生你架牢点啊。”


柳生:……毁灭吧。



“你们在干嘛?”真田一进教室看见的就是龇牙咧嘴的丸井把柳生按在墙上,看起来像是要拿手上的杯子捶柳生,他俩前面还有一个坐着看戏的仁王。


“没什么,我和柳生交流感情呢。”丸井一把搂过柳生,“今天部活咱俩好好练练。”


“真的?”真田满腹狐疑地看向柳生。


柳生感受着丸井要捏碎他肩胛骨的手劲,尽量面色平静地回答:“是的。”


真田明显不信,“要上课了你们两个回自己教室去。”


赶走两人后,真田再问柳生:“到底怎么回事?”


“一点误会,说开了就好了。”这点小事柳生不想节外生枝。


“……那你自己看着办。”真田没再追问,反正柳生是稳妥的人。





放学后,柳生找借口向真田请了假说自己部活会迟到,留下同值日生一起打扫,他还是想再找一下那颗螺丝。那只钢笔——西华潜艇,是妹妹去年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上世纪50年代诞生的作品,虽然是量产笔,到如今也很难找了。他不想因为自己的疏忽让妹妹伤心。

柳生挪开桌椅趴在地上仔细搜寻。


“柳生你是洁癖对吧。”


“仁王君?”柳生回头看见仁王抱臂靠着门框站在后门,“你不应该去部活了吗?”


“看见你这样找我怎么去,”仁王放下球包,过来趴下,“一起找,本来也是我弄丢的。”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仁王君你不用自责…”“好了好了,我知道,”仁王打断他,“专心找比吕。”


“这样你会迟到的。”


“迟到迟到。”仁王摆摆手低着头检查桌脚,“大不了加训。”

  

  

  

然而他们还是想的太美了,他们不是迟到,是直接旷掉了部活……

  

两人拨开值日生扫出的垃圾、抬起课桌查看橡胶桌脚、一块一块检查是否掉进了地砖缝……最后仁王用教鞭划拉电视柜底下时划出了那颗螺丝。

  

“找到了。”仁王从划出的那堆灰里捡起那颗螺丝,“竟然滚了这么远。”

“难怪了。”柳生撑着椅子起身,他腿麻了。

  

两人找的太投入,窗外天已经全暗了,只能依稀辨认到一点云层的形状。两人竟也没一个想起来开灯就这么黑灯瞎火地在找。

  

“竟然七点多了。”柳看着怀表皱眉。

  

两人快速将弄乱的物品归位,再收拾干净自己,一通折腾下来也快八点了。正是万家灯火的时候,学校却因远离住宅而格外昏暗,这个时间连鸟叫都没有了。难怪无人的校园是怪谈常客。

  

“我送你回去。”柳生给自行车解锁。

  

“确定不是我送你吗?柳生,你怕黑吧。”仁王撑上柳生肩膀。

  

“没有,只是太晚了,你跟你的家人发个消息说你和我在一起,他们会安心一点。”柳生跨上自行车,“上来吧。”

  

“早上你还在校门查自行车后座带人,柳生‘知法犯法’啊。”仁王坐上后座。

  

“现在只有你和我,你不说我不说这件事就没有发生过。还有仁王君,不要侧坐,很危险。”柳生回头脸不红心不跳指责仁王的坐姿。

  

“你的球拍包挡住了。”仁王拍拍柳生背着的球拍包,“暴露了啊柳生,你果然是个伪绅士。”

  

“辛苦你背两个,”柳生卸下球包递给仁王。

  

柳生配合着假装苦恼:“感觉被仁王君抓到的把柄越来越多了,仁王君也告诉我一个你的秘密吧。”

  

“可惜,秘密这种东西我一个也没有。”

  

“你明明是秘密最多的人,抓紧我衣服。”

  

“puri.”仁王抓上柳生腰侧的西服。

  

因为柳生作为风纪委员常在校门口检查仪容,保安眼熟他,也没有盘问两人给他们开了门,只叮嘱两人赶快回家。

  

  

晚上的海风,温暖、潮湿,迎面兜来很舒服。很直观地传达出“温柔”。

  

“累吗?”

  

“不会,你太轻了,要多吃一点,不要只吃零食,体质对网球同技术一样重要……”

  

“我要吃布丁。”

  

“你今天不是吃过了吗?”

  

“啧,没吃到丸井抢走了。”想起来还有点不爽,看他回头怎么霍霍回去,仁王戳戳柳生,“我还要,请我吃。”

  

“……”已经是晚餐的时间了,这句话柳生在嘴里绕了一圈又咽回去了,想来仁王任性时也不会听,“好,哪里有卖?你来导航。”

  

得到应允仁王像拿到额外糖的孩子一样窃喜着偷偷晃起腿。

  

“别晃腿,很危险。”

“自然律动。”

  

仁王挑了一家原木风装修的私房烘焙店,推开门温热灯光甜蜜香气包裹住人,仿佛空气都是松软的。

  

玻璃柜台里的布丁装在小巧的瓶子里,扎着漂亮的系带。

  

“三个布丁,两个一起打包,一个单独打包,谢谢。”柳生递去钱。

  

“三个?”

  

“一个给你弟弟,拿回家我觉得给弟弟妹妹准备一份比较好。”柳生接过袋子道谢。

  

“真是体贴,对比起来我很失职啊。”

  

“不会,你是好哥哥,这是你弟弟亲口说的,”柳生递去仁王那份,“记得晚餐后吃。”

  

“啧,他还跟你说什么了?”

  

“秘密,”柳生推下眼镜,憋着笑说:“仁王君拿别的秘密来交换吧。好了我们快点走吧,很迟了。”

  

  

  

“送到这里吧,前面就到了。”仁王已经看到小区门了。

  

“不行,我要看到你进门。”

  

“这也是绅士守则?”仁王吐槽,“更像操心的中年妇女。”

  

柳生沉默,他不能说是因为自己最近看的案件受害人就是和送她回家的人在楼下分别后在楼道遇害。

  

柳生叹了口气,“为了你的安全,就容我婆妈一点吧。”

  

“你回去的路上路上岂不是更危险?”

  

“我会注意的。”

  

“在你眼里我是什么生活不能自理的婴儿吗?”

  

“差不多,在不省心程度上你们半斤八两。”柳生思考后真心实意地点点头,“或者说你更胜一筹,婴儿不会乱跑。”

  

“啧,老妈子。”

  

“谢谢,那我送你回来更天经地义了,仁王小朋友。”

  

挥手道别后,柳生等了一会儿看着仁王走进房子关上门才放下心。和母亲发了个简讯告知自己现在启程回家。

  

街上的店全关了,只剩路灯的萤火之光晕散进黑暗。

经过那些路灯坏掉的昏暗路段时,柳生想到看过的“神隐”的案件,那些案件配图总是黑暗吞噬着一盏昏暗的路灯。柳生不由得心里毛毛的。那些受害者仅仅是字面上的生死未知,失踪案的黄金救援时间仅有24小时,超过72小时活着的希望就很渺茫了,全世界每分钟都有人失踪,跟小说不一样,每一起案件都真实彰显着人性的恶,受害者死前遭遇了什么,被关在哪里,囚禁性侵杀人分尸……

  

“叮铃铃。”“啊!”

  

柳生给铃声吓得惊叫出声,空旷的街上甚至有了回音,脚刹差点腿软跪下去。他现在想到的不止案件了他还想到午夜凶铃了。哆哆嗦嗦摸出手机还没抓稳掉地上了,来电显示“仁王”

  

“仁王君!”

“puri,看来我的电话很及时。”

  

“什么事?”柳生的语气差点绷不住,刚才他都冒冷汗了。

  

“只是想起你进鬼屋吓晕过,所以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听起来我的担忧没错。”

  

“我是被你吓到了。”柳生扶正车把将手机免提后揣进口袋,重新上路。

  

“给你放个儿歌?”仁王用习题本垫着打开布丁,甜味一下就溢散出。

  

“不了,我在回忆音乐课的真田。”

  

“吼,那确实驱邪。”

  

“作业做了吗?”

柳生的声音在电流转化下,有些不真切。

  

“在写。”就差摊开了,就当开始写了吧。

  

“嗯,你专心写,我不打扰你了,到家我会发消息给你的。谢谢你记挂着。”

  

“别挂,就这么通着。”

  

“……好吧。”

  

两人都未再出声,听着柳生骑行时的喘息,仁王转着塑料勺走神。

  

  

父母和妹妹就站在门口等他,柳生跳下车,妹妹一看见他就跑过来抱住他的腰抬头看着他说:“哥哥,你今天回来的好迟。”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柳生摸摸妹妹的头,拿出布丁给妹妹,“这个是给你的。”

  

“谢谢哥哥!”

  

“饿坏了吧,快点进来吃晚餐吧,已经热好了。”柳生母亲招呼两人进屋。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柳生牵上妹妹进屋。玄关熟悉的暖光灯隔绝了屋外的夜色。柳生摸出手机,仁王已经挂断电话了。

  

柳生【我到家了。】

仁王【;-)】

柳生【晚安。】

仁王【piyo】

  

柳生笑着摇摇头,虽然拜仁王所赐已经能准确模仿他的各种口癖了,但解读意思还是很困难,这里就擅自认为仁王君在和自己道晚安吧。

  

  

  

“柳生。”

  

“……是。”柳生握笔的手微微颤抖。

  

“昨天发生了一件大事呢,前所未有的大事。”校门口幸村亲切地搭上柳生肩膀,“网球部正选第一次有人翘掉了部活,以往赤也被留堂也要飞奔来露个面的。昨天竟然有两个人,一个报告迟到,一个什么说明都没有,双双翘掉了训练。这俩个人竟然还是我们王者立海的第一双打,影响好恶劣的。关于这个柳生你有什么头绪吗?”

  

“……非常抱歉。”

  

“你有要解释的吗?仁王。”幸村都没回头反手扯出变了装企图混在人群里溜进校门的仁王,仁王被扯得一个趔趄。

  

“……”

  

“所以都没有要解释的吗?”幸村笑得灿烂,“太好了,我们的第一双打还真是团结。”

“对了,柳生,昨天丸井说你翘掉了和他的比赛,这怎么可以呢,绅士要信守承诺,今天要好好补上。干脆今天就来双打比赛吧,你们对我和丸井,刚好让我看看立海第一双打如今的实力。”幸村一手一个拍拍二人的头,“今天两个人都不可以迟到哦。”

  

“……”

“……”

  

  

  

“今天丸井前辈好拼啊。”刚和胡狼搭档被真田和柳虐完的赤也趴在凳子上气喘吁吁说到。他都打完一局了,这边竟然还有来有回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丸井的球都是冲柳生去的。”胡狼擦着汗。

  

……

……

……

  

“还没结束吗?!”赤也都恢复过来做完拉伸了,这边竟然还没结束,“丸井前辈不是不擅长持久战的吗?”

“……不如说柳生能坚持到现在更厉害。”这个强度胡狼看着就觉得腿酸,幸村几乎每一球都压在对角,从开始到现在柳生就没停止过奔跑。

  

“仁王撑不住了。”观战的柳话音刚落,后撤去接丸井扣杀的仁王球拍脱手。

  

“仁王你不行啊,不行换人吧。”丸井用球拍敲着背挑衅。

  

“哼,才刚开始。”仁王捡起球拍,侧身盯着丸井。

  

“嘶,仁王前辈上头了。”赤也背脊一凉,每次仁王前辈露出这个表情都不会有好事发生。

  

“我也有点兴奋起来了,加把劲吧大家。”幸村把披着的外套扔给赤也。

  

接住外套的赤也:“……”

仁王:“……”

柳生:“……”

观战的人:“……”

  

……

……

……

  

“咳…咳咳……”

柳生趴在地上咳嗽,仁王直接瘫倒。

  

“今天就这样,文太你不要紧吧。”幸村接过柳递来的水杯。

“……yue”丸井走至场边突然腿软单膝跪倒勉强用球拍支住,“为什么一停下来就想吐……”

“废话你太拼了啦。”胡狼递去水杯,丸井摆手捂着嘴干呕。

  

“丸井前辈你究竟是报复他们还是报复自己啊。”赤也都无语了,你看起来比他们两个惨多了好吗。

  

  

柳生勉强爬起来,“仁王君,站的起来吗?”

仁王眯着眼对天空伸手,“好多星星。”

柳生疑惑抬头,天空明明被橘红的晚霞占据着,“你应该是低血糖了,等我一下。”

  

腿完全麻木了,柳生挪到场边,蹲下时差点跪倒,拉开网球包的夹层,里面他常备着巧克力。

  

“丸井你要巧克力吗?”

“yue!”丸井真差点吐出来了,“……柳生你故意的是吧。”

  

“呃……不,就在我包里,需要可以自己拿。”

  

柳生拿上巧克力挪回场内,撕开包装直接塞进仁王嘴里。

  

“……云后面,有星星。”仁王含着巧克力看着天空。

  

“嗯。”柳生跌坐回地上,他不太能分辨仁王在说什么了,他好累,有点耳鸣。是自己也低血糖了吗,原来是这个感觉。柳生额头支着膝盖,慢慢咬着巧克力包装纸,他没有力气撕了。他自己从未体验过低血糖的感觉,包里的糖一直是给别人准备的。原来是这样,头晕、恶心、耳鸣。

  

“你们怎么样,要紧吗?”胡狼把丸井搀到凳子上,看他们两人还待在场内,过来询问。

  

仁王闭着眼摇摇头。

  

“……没事,我缓一会儿就好。”柳生总算咬开包装吃到糖了。

  

其实也没有很久,天就暗了。晚霞跟早樱的花期一样,总是那么短暂。

  

“旁边那个人好煞风景。”仁王坐起身抱怨。

场边抱着垃圾桶干呕的丸井冲他比了个中指,马上又把脸埋回去吐。

  

“你们两个都省省吧。”胡狼地拍着丸井背无语道。

柳生勉强打起精神,撑地爬起来,“天黑了都早点回家吧。”

  

  

丸井仁王走路都打摆子,最终胡狼背三个包,搀着丸井去车站。

  

“柳生你是条汉子。”丸井回头对自己背着包还搀着仁王的柳生比了个大拇指,结果差点被凸起的地砖绊个跟头。

“你还是专心看路吧。”胡狼急忙捞住丸井。

  

“那里。”仁王勾住柳生脖子示意他向海边看。

  

海滩上一个露天舞台静静伫立着,旁边散落着一些建材。四周横幅同旗帜随风鼓动着。

对了,明天就是周四了。

  

“如何?”仁王指指小腿,“我想正当理由已经有了。”

“……要抓紧一点。”

  

  

  

“叮铃铃!”

柳生提起书包冲向后门。正往后门跑的同学都呆住了,他们班的模范生柳生什么时候做过提前收拾书包这种事情。

柳生冲出门刚好和从B班前门冲出的仁王打照面,两人默契地往自行车停放处冲去。

  

“仁王前辈,柳生……前辈?!”被包干区被分配到自行车棚打扫的赤也本来正打着哈欠拿扫把做样子,看清来人张开的嘴都忘记合了。这是“腿疼练习请假”的人该有的速度吗?!

  

柳生扔了一颗糖给赤也,“你什么都没看见。”

赤也呆呆的接住糖,这是……贿赂吗?嗯?谁?柳生前辈?我在做梦?赤也掐了一把自己,嘶!

  

柳生一手开锁一手卸下书包递给仁王,仁王自然背上,一套动作行云流水。

  

“你们……两个互换了?”赤也捂着眼睛指着二人。

“说什么梦话。”仁王跨上后座。

  

看着二人快速远去的背影,赤也拿着扫把消化过大的信息量:柳生前辈竟然会陪仁王前辈偷懒;立海欺诈师组合成立了;他们胆子好大,昨天刚被幸村部长练趴下今天就敢逃训,不愧是欺诈师;对了就他们刚才那套动作他们怎么还没同调……

  

今天风纪委员处轮到真田在校门口执勤,远远他就看见冲最前面的那辆自行车了。

“你们!停下!自行车后座不可以带人!…柳生?!”看清骑车的人真田傻眼了。

“抱歉,记我名字吧。”柳生快速驶过真田身边,后座的仁王冲真田吐舌头。

  

真田觉得自己有点头晕,他刚以为这个柳生是仁王假扮的就看见后座的仁王了,这个世界怎么了。

  

  

  

带着盐分和海洋气息的风吹乱他们的发丝,天气实在好,蓝天与白云界限分明,沿途的海面都被日光镀上一层金鳞,二人沐浴在这股暖意之中。天气好得心情也跟着愉快起来。

  

“怎么样?柳生!”仁王压住刘海探头问柳生。

  

“虽然之后我们会一起完蛋,但现在……非常好!”柳生忍不住笑出声。

  

仁王也在笑,笑得抓着柳生衣服的那只手一抖一抖的。

  

旁边开着窗的汽车漆面上映出这对笑得越来越大声越来越放肆的中学生,车主好奇地看了他们一眼。

  

“一起完蛋好了!逃吧!柳生!”

  

“哈哈哈哈哈!芜!”

评论(7)

热度(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